“该书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全书对党所走过的道路、经历的复杂斗争、遇到的艰难曲折、经历的一系列重要事件,都做了恰当的梳理和反映。尤其是集中叙述了党领导人民所干的三件大事:一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二是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建设并在曲折中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三是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洪雅县新联会会员企业四川上凯律师事务所律师苏群英,在组织执业律师学习时深有体会地说,该书紧紧抓住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用雄辩的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徐军介绍,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我们要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才可以引导我们的新阶层人士始终站在国际大局和国内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来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问题,全面分析判断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外部环境,全面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地实现自身事业的全面发展,才是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