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喜欢追星,这没有错,但是我想请他们永远记住:理性是追星的基础!
现如今,娱乐圈的发展越来越快,而随之产生的则是所谓的明星,他们或是拥有极高的颜值或是拥有不凡的才艺,他们也因此受人追捧,可是这些追捧他们的人的行为有一部分实在是太疯狂了。如大家都熟知的“天王”刘德华,他曾经就遇到过这样的疯狂行为:有一对父女疯狂的痴迷于刘德华,狂追了他十三年,因此,他们家花光了积蓄,倾尽所有,连生活也难以维持,父亲甚至还试图卖肾来继续追刘德华。终于,在某一年的三月,女儿终于能赴港参加刘德华的歌友会了。可是,第二天凌晨,其父就跳海自杀了,原因只是由于刘德华未能满足女儿私下合影的要求。
我觉得上述行为已经不能用疯狂来形容了,应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更合适。从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事例就是:一对父女为了一个不认识的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最后总结起来也只有一个字:蠢!为什么当一个人的粉丝就要把所有的一切全都无私奉献给他,就好像这样他就会感激你一样。
你今天买一箱他代言的产品,明天贴一墙关于他的海报,这样有用吗?他知道你是谁吗?不!那么你的行为就是无用的,你肯花钱买这些东西还不如学人家做点慈善。再回到事件本身,这就是一出因为却是理性而演绎的悲剧。而且这种悲剧以及类似的事件在今天也依旧不少见。
像男粉丝多次骚扰女明星,TFboys和EXO的小学生粉丝在网上的“世纪骂战”,因为明星终止演唱而自杀……诸如此类的事件还有很多,让我们不禁思考“这是为什么?”如缺失信仰,文化思想素质低之类的回答不由得使我们深思,但归根结底,还是由于不够理性导致的。
如果粉丝们足够理性,当他们能够明辨是非,当他们能够分清辱骂与热爱,当他们知道什么可取和什么不可取时,娱乐圈还会像现在这样肮脏吗?对外来文化的侵略还会毫无还手之力吗?中国的下一代还会保持着这行尸走肉的躯壳状吗?
古人崇尚礼教,这是属于中华文化的精髓和瑰宝,今人崇尚理性,这是属于人类生命的财富与源泉,最后,希望追星的人们永远记住:理性是追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