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宁神助攻,希望妈妈幸福
单身的王鸥认为,自己至今未有一份稳定的感情,一方面是工作性质和“宅”的社交习惯所致,另一方面是原生家庭的影响,让自己“很难敞开心扉接受别人和一份感情”。王鸥心中,幼时父母吵架离异、自己被寄养在邻居家、与父母分别的场景和伤痛都历历在目:“我那时才3岁,但记得特别清楚。”“我发誓,以后无论如何不会让我的孩子看见这些场景。”
不过,比起原生家庭留下的糟糕回忆,更让王鸥难过的却是父亲早逝“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我越长大越能够理解他们,毕竟,我爱范文,他们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她还坦言:“想通过自己童年经历,告诉那些即将为人父母的人——生育孩子是一种责任,对孩子来说,爱与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离异家庭重组、父母辈的再婚和爱情”也是当下的社会热门话题之一。张佳宁就在节目中“神助攻”妈妈的男友求婚,令无数网友为之感动。节目播出后,话题#张佳宁助攻妈妈男友求婚#登上微博热搜。
张佳宁认为,父母辈的思想相对传统,对于“爱情”这件事,他们的表达可能会含蓄,但不代表不期待,子女的帮助和支持很重要。这一观点,让不少观众都表示支持:“人人都有幸福的权利。”“岁数大的人也应该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