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
父母更加开明,不再催婚催生
本季节目中,婚恋话题的比重下降,但仍是成年单身女性绕不开的话题。
宋茜自曝32岁的自己对爱情仍然充满向往,大方剖白:“我只要感觉到你对我好,我会加倍对你好。”多年独自在外的打拼让宋茜的自理能力极强,她更在节目中放出“会好好照顾伴侣”的承诺,对方不会干的事,自己可以帮忙干,甚至修灯泡这种事,宋茜也能“为爱包揽”。
阚清子坦言,虽然有时候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但还是难免伤感,心底始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陪伴自己,“过了30岁之后,特别容易觉得孤独,那种孤独是别人理解不了的。”阚清子回忆起回家结婚的挚友:“她跟我说:‘清子,我以后不能经常陪你了,我知道这也是你一直想要过的生活,但是你过不上。’”忆及此处,阚清子泪流不止,镜头前的阚爸爸也忍不住落泪。
不过,相比第一季中替女儿恨婚恨嫁的父亲们,新一季中的爸爸们开明淡定了许多。蒋梦婕的父亲徐惠林堪称“新思想”父亲的典型代表,不仅不催婚催育,还多次表示只要女儿自己开心,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都无所谓。同时,蒋梦婕是随母亲姓,徐惠林认为:“这个无所谓,在我的思维里面,不管她姓什么,她永远都是我的女儿。你们记得住我的名字就喊我‘徐爸爸’,记不住就喊我‘蒋爸爸’,我今天临时改个姓也没关系。”
林允的爸爸费建华更是女儿的“事业粉”,多番叮嘱:“找对象慢慢来,先把自己的事业搞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