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林允拼装家具,宋茜厨艺过关
虽然是看似光鲜亮丽的艺人,“闺女们”本质上仍是在外打拼的都市独居女性,她们往往需要同时承担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多重压力,基本上个个自带“事业生活两手抓”的独立属性。
闺女们对事业都非常投入。宋茜对待自己早已驾轻就熟的成名曲《屋顶着火》,仍坚持每次上台前再复排一遍,敬业精神十足。蒋梦婕为了演好新角色,主动去开专车体验生活,为入戏做足准备。
生活技能上闺女们也毫不示弱。王鸥家里干净整洁,井井有条。爱吃的宋茜厨艺十分娴熟,即便是煮速食泡菜汤,也能将肉菜蛋各类食物搭配起来,炮制一锅色香味俱全又营养丰富的“快手大餐”。另外,多年的练习生经历更是让她拥有颇多“隐藏技能”,作为“棚内观察员”现身的宋茜经纪人李欣盈透露:“有时候衣服大小不合适,临时需要改动一下,宋茜就会自己拿针线缝,缝得很快、很好。”
16岁离开家的林允,已经独居了7年。节目中,她亲自下厨招待好友王大陆,厨艺相当不错。为了把十几个巨大的快递搬进门,林允手脚并用,毫不在乎形象。看到“硬核”搬运过程,林允爸爸显得习以为常:“她一直这样,一点都不顾及形象,男孩子一样。”话虽如此,林允爸爸的眼神中依旧流露出对女儿的心疼:“她很早就一个人生活,特别能吃苦。”
不仅如此,在家中,林允备有各种各样的工具,且运用熟练,比如用羊角锤强拆木箱包装的快递,林允的动作干脆利落,引维嘉感慨:“这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拆的。”林允还展现了“无图纸拼装家具”的动手能力,林允爸爸则透露这是林允从小的习惯:“从小我做点啥活,林允就跟着在一旁看,还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