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伟大成就第三期观后感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播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为我们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广大党员干部要解锁党的伟大成就背后的“精神密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奋进之舵、点燃动力之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蹄疾行。
解锁伟大成就的“理论密码”,筑牢信仰之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族复兴事业,一刻也不能离开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必备条件之一。百年前,受尽列强凌辱、濒临危亡的旧中国,犹如一叶扁舟,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相继失败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相结合,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真理的力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xxx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
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
解锁伟大成就的“忠诚密码”,补足精神之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从建党、兴党、强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对自我进行政治体检,发自内心、坚定不移、不讲条件地对党忠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经常对照党章党纪进行“扫描”“透视”,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践行者。
解锁伟大成就的“奋斗密码”,把稳奋进之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是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是靠凭空想象出来的,是用血泪和汗水、牺牲和奋斗换来的。面对地震,一个个舍生忘死的画面让我们难以忘却;面对洪水,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身影让我们泪眼婆娑;面对疫情,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呼声让我们为之动容。事业无止境,奋斗不停
步。身处伟大时代,党员干部要厚植务实底色、踏实作风,传承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一心一意开创事业,一锤一錾劈岩开山。要自觉跳出“温水区”、走出“舒适圈”,主动在千磨万击中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攻坚克难中扛起担当、展现作为,在层层历练中锻造过硬的本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解锁伟大成就的“初心密码”,点燃动力之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站稳人民立场,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这不是空的。无论是实行改革开放、创办经济特区,还是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动向前,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焕发出活力四射的蓬勃朝气。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颗历久弥新的初心锚定前行方向,以上下求索之坚找寻致远之道,以足履实地之功夯实脚下之路,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2021年党课开讲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感悟心得
《党课开讲啦》 党史长河上的一声“号子”
党史就像一条奔涌的大河,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激流湍飞。我们学党史就如同乘一叶小舟,感受碧波律动,领略两岸风光。而近期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就如同烟波浩渺间,一声悠长而高亢的“号子”。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走进党史,并在回声嘹亮中感悟百年征程的波涛起伏和豪迈向前。  波涛起伏尽蜿蜒,一路向海不复还。纵有千难万险,但历史大势不可逆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神州大地必定有海一般广阔的美好未来。历史的发展不是一路坦途,正义的胜利也不是一蹴而就。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三座大山”压得中国人民喘不过气,在漫漫长夜里,中国在黑暗与崎岖中摸索前行。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开始了一轮又一轮救亡图存的运动。但走到最后的只有信奉马列主义的中国共产党。红色信仰在百年的征途中,一路流血,一路开花。我们用不屈的精神和不懈的奋斗冲破了重重阻碍、越过了道道礁石。近代中国就在这锤镰光辉的点滴映照间,渐渐有了今天的模样。如今回首望去,我们感慨万千。黑暗里摸索、泥泞中向前。但是在风风雨雨、曲曲折折中,我们不断成长,最终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空前胜利。一声号子,我们瞬间回到那个激流勇进的年代。刚刚过去的一百年成为我党发展过程中的第一座世纪丰碑,沧桑斑驳的碑文让我们深深懂得,只有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华民族才能融入发展、引领发展。
滴水虽弱聚万千,前赴后继胜艰难。声声“号子”中,我们看见了一个刚开始只有几十人,而今已发展为擎起14亿人民幸福希望的伟
大政党。完成这一历程的正是每一代、每一个党员的全力付出。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积跬步以致千里的历史发展规律。从南湖红船启航时的势单力薄,到现在拥有磅礴伟力。一代人实现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走完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共产党人都在奋力完成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每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无数人汇聚到一起就是排山倒海的无穷力量。而革命先烈就是秉持这样的信念,前赴后继、无悔向前。像一束光中的光量子一样,无悔付出、全力发光,最终照亮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他们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终于用千万“小我”之力,完成中华“大我”之兴。今人也应以此为榜样,立足本职、放眼全局。将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命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扎实工作践行使命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一切描绘在锦绣蓝图之上的梦想都变成助力发展、造福人民的现实。
百年奔涌,壮阔气势今胜昔;起伏何惧,豪迈向前赴瀚海。此刻的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接近伟大复兴,我们要以更高的定力与格局,战胜眼前的困难挑战,投身国家的建设发展。越是中流击水,越要迎难而上。在奋进中拓宽眼界,在斗争里强化本领,让铿锵号子更加嘹亮,让党史长河奔向更加无垠的未来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