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在家观看了大型历史片《建军大业》,内心深处极其震撼,怀古则释今,有志青年,激荡青春,热血澎湃,看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在而立之年以激扬之歌,指点江山,在南昌城伴随着1927年8月1日的一声枪响,打响共产党人以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序幕……
历史伟人的功绩永远是能在逆境中逆风扬起,为人民大众的福祉寻找到光明的康庄大道。面对国民党右派发动“四一二”反革命血腥屠杀及镇压,大革命失败情绪在党内蔓延及迷茫时候,毛泽东鲜明的提出“枪杆子出政权”,武装暴动,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政权的工农武装斗争革命路线,像一盏明灯一样,为中国革命道路指明了方向,开始了我党我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直至新中国的成立。
曾经的沧海桑田,曾经的历史巨变,曾经的平地春雷,昭然回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的武装力量从诞生到走向一个个胜利的辉煌九十年奋斗历程,作为人民的武装力量以历史实践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推动人类发展的动力,历史进步的洪流永远不会因反动势力的一时得势而停住,只有依靠人民,为广大人民谋福祉,一定能得到人民支持,革命最终会获得胜利。
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的胜利会师,毛泽东审时度势指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人民的武装力量,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加强部队的建设。“坚持党对军队的领导、开始转变军队职能、进行强有力的革命的政治工作”的原则对部队进行整编,同时也调整革命的战略,从正规战开始向游击战转变,注重于当地工农群众结合,保护群众利益,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得到人民的拥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会战无不胜,才会长盛不衰。
在建党已百年的今天,我们重温历史,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新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使我们的思想观念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尤其看到毛泽东,贺龙,叶挺,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刚过而立之年,便以挥斥方遒,问鼎苍穹,指点江山的豪情,在风云突变的二十世纪旧中国,为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海纳百川、高瞻远瞩的博大胸怀,生在当下的我们,更应该寻找自己有价值的人生观,不断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当一部红色主旋律的电影,拍的不再以讴歌为目的,你就知道你遇见了多么鲜活的生命,看见了多么残酷的历史。看完电影,我才发现。在历史书上那短短的几行字,却是别人极其波澜的一生。在我们的书上,毛主席也好,周总理也好,十大元帅十大将军也好,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大人物。回到那个年代,他们有的也不过就是而立之年,有的甚至不到20岁。但在面对比自身实力强大太多的军阀势力,却从不胆怯,亦不退缩。粟裕和林彪在门口站岗时的对话“现在不懂,总有一天会懂的。”于是他们都成了革命力量中的主力军。周总理与宋庆龄的对话“为了革命,我们一起努力。”于是周总理带着孙中山先生的教诲创造了一个自由民主的新中国。粟裕在主力部队被伏击后跟林彪会面说“我一定会打回南京城”。而现实中,在22年后解放南京城的就是粟裕麾下的第三野战军第七兵团,他真的打回了南京城。而毛主席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也终于带领广大工农开天辟地。意气风发,最是少年。
时过境迁,睡狮睁眼则世界惊动,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已经走过了第一个一百年。先人已逝,但精神不死,他们战鼓里起舞,战火里踏歌,以舍我其谁的精神一步步收复了失地,统一了中华。我生于盛世,也有一腔热血,我也承载着中华的火炬。我辈铭记历史,不是为记住仇恨,只为悲哀不再重来,为中华千秋万代世世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