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予人类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回报给它一片绿色。有了绿色,大自然就不怕沙尘暴;有了绿色,大自然就再也不怕会被沙漠淹没了;有了绿色,小动物们就不怕找不到家了、、、、、、总之,绿化让大自然美丽、动物健康、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是一个有益全世界的行动。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所以,绿色行动先要从自家开始。你想象一下,如果你每天清晨在绿色植物中欣欣然地睁开眼睛,一起床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清新空气,是不是非常有意境?起来时睡眼蒙蒙的,看到绿色是不是提神醒脑、有助视力呢?读书写作业累了,在家里走上一圈,是不是就像在小花园散步一趟又恢复精神了呢?想到这些,是不是有一种“绿色行动”的冲动?我来说说我家“种植达人”,一进家门,随处可以看见植物的身影,而且每一株植物都给爸爸养得生机勃勃的,让人看着赏心悦目。由此,我家的空气非常清新。楼下,爸爸更是种植“疯狂”他把很多的植物放在草坪上,白天给它们“晒太阳”,下雨天给它们“张大嘴巴喝水”,每一棵都蓬勃生长,生怕被“别人”给超越似的,一眼望去,一片青青,真是“绿中绿”。
就光我家一个“种植达人”可不行,因为一项研究证明:一个成人每天呼吸约2万多次,吸入氧气0.75千克左右,呼出二氧化碳0.9千克。人与动物的呼吸、物质的燃烧也都需要消耗氧气,释放二氧化碳。
经过以上数据证明,说明一个问题:为什么城市人寿命比农村人短呢?我们大概猜了出来,其一,城市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因睡眠患上了疾病;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城市里的绿化太少导致空气不良,让病菌有需可入,使市民容易染上疾病,农村那里树木葱花,空气质量良好,因此出现疾病的机率较低,可是农村没有城市先进,所以他们对进城非常地渴望。我们作为城市一员,应该更加地对绿化工程尽一份力,让城市更美、社会更和谐。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爱护树木、种植树木,生命和绿色是共存的,我们一起呼吁:“珍惜树木从我做起,绿化最重要,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