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中国,东北,某个村庄,晚上,一名光着膀子的中年人扶正了挂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大刀的带子,转过身对着一群村民,其中有十几岁的小伙子,也有头发斑白的老者,他们同样背着大刀。
那中年人说:“都没让家里人知道吧?”众人都沉默不语,中年人把手一挥,“那走吧。
”半个时辰后,日军基地里惨叫声、枪炮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接连不断,月光映在刀刃上也有了悲愤的色彩,随着刀的挥动不停地闪耀。
随着最后一声枪响,再也找不到地面上的月光……战争,除了死亡和毁灭,什么都不能带给我们。
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我们无法忘记,忘记战争,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不应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是他们结束了战争,停止了毁灭,用他们的死亡,代替了别人的死亡。
展开全部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们一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整装待发,踏上了去登山的路程。
“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登山……”一路上,我唱着动听的歌谣,看着美丽的风景,不知不觉就来到山脚下了。
在山脚下,我抬头望了望,然后说道:“哇!这座山好高啊!”这时,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有没有信心爬上山顶呀?”我犹豫了一会,心想:如果我说没有的话,爸爸妈妈肯定会小瞧我的。
所以,我自信满满的说:“我有信心。
”“那我们一家人来比一场比赛,看谁先到达山顶,就是胜利者,”爸爸说道。
我和妈妈都同意了。
爸爸数了三声后,我迅速地向目标出发,爸爸妈妈也紧追在我的后面。
过了一会儿,我快坚持不住了,就慢了下来,走到了一个小亭子里休息,这时,爸爸妈妈也追赶上我了,来到了小亭子里,爸爸朝我这走来,然后爸爸对我说:“我的女儿怎么垂头丧气的呢?”我说:“爸爸,这山好像永远也走不完,太高了!”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女儿,你有没有听过一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意思是做任何事都不要轻易的放弃,如果放弃,你永远都不可能成功,如果你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去做,你就会成功的。
”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对爸爸说:“爸爸,我会成功的。
”“我对我的女儿有信心,加油!”爸爸说道。
接着,我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不到一会儿,终于到达了山顶,我高兴极了,爸爸妈妈露出了微笑,我知道:这次的胜利是离不开爸爸的,是爸爸给了我鼓励,给了我启发。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就像登山一样,不要轻易的放弃,要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