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活动作文
今天,万圣节。
没有热情洋溢的狂欢,有的只是一本本作业;没有想象中的面具和糖果,有的只是警告我学习的铃声;没有同学们积极过节的笑脸,有的只是埋头学习的身影。
我不由得又想起去年的万圣节。我和几个小伙伴很有创意地开了个“万圣派对”,那天正好也是好友的生日……
我们去了好友家开的茶馆。包厢里有沙发,我们“毫不留情”地在上面跳呀闹呀,拿着枕头嬉戏着。被枕头“吻”一下,我们也不在乎;打到别人,我们哈哈大笑……整个房间洋溢着我们银铃般的笑声,是只属于儿童的笑声。
“小寿星”想得挺周到的,特意买了两个蛋糕:吃一个,玩一个。她假装生气:“你们看我多好,再不开心,你们对得起我真诚的心意吗?”我们相互望望,都笑了。家长也不介意,让我们闹翻天。蛋糕满天飞,墙上,沙发上,桌子上……我们望着这些“杰作”,“嗤嗤”地笑了起来,那是发自内心的笑。摆脱了作业考试,摆脱了老师家长,尽情享受这只属于我们的快乐游戏时间。
我们还关了灯,在透着丝丝夜光似乎很恐怖的房间里,做着“假面”,企图吓别人一大跳。开灯后,我们的假面都闪亮登场了:有纸做的骷髅,有蛋糕抹的印地安人,还有搞怪的大野兽……没有人会联想到“幼稚”这个词,这是大人们无法真正了解的乐趣。
那天真是个快乐的日子,我们笑着,叫着,玩着,闹着,不知疲倦,那样无忧无虑。现在想起来真是回味无尽啊!
很久没和刘紫焉联系了,打个电话给她:“喂,刘紫焉吗?”“谁?”“刘恋啊,怎么都不记得了!”“哦,有什么事?”“今天万圣节啊!”“就这?没事我挂了,我还有好多作业呢。”“喂,不是吧?喂?喂?”嘟嘟嘟……
电话挂了。
我的童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