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奋斗征程起点为题的作文
“三心”聚“三气”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万众瞩目下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面小康的蓝图即将完成,民族振兴的号角再次吹响,我们要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新起点,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积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气”;以“铁杵磨成绣花针”的“决心”,凝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底气”;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丹心”,汇聚“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正气”,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前进。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积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初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群众路线要走好,就要多走入群众中间,多接触地气、多沾些土气。践行群众路线,就要把脚跟牢牢站在大地上,踏在泥土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基层,做到倾听民情在一线、倾情服务在一线、倾力发展在一线。只有在基层不断经历风吹雨打,才能与群众真正打成一片,才能知道群众的安危冷暖。要真正融入群众之间,就要实打实地去一线调研,听取群众的呼声,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常言道,“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身上沾土气,群众工作才能接地气,沾土气方能凝心,接地气才能聚力。要牢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以此积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气”。
以“铁杵磨成绣花针”的“决心”,凝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底气”。俗语有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也不是随随便便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它需要我们薪火相传、持之以恒地长期坚持干下去。我们应该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用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闯劲,使出“勇攀高峰、敢涉险滩”的干劲,奋勇投身到祖国建设的洪流之中。“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一辈子一心一意把这一件大事做好。要找准方向,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时刻做到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要真正做到苦干、实干、真干,不避重就轻、不半途而废、不逃避绕道,从而在不断的干实事中磨砺“铁杵磨成绣花针”的“决心”,凝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底气”。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丹心”,汇聚“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正气”。一朝入党,终生为党。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及时为政治思想“修枝剪叶”,为党性素养“补钙壮骨”,不断净化政治灵魂,扭紧思想“总开关”;要经常为思想洗洗尘,为党性去去灰,不断夯实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火墙”,确保经得起风浪,抵得住诱惑。要常常问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谨记我们是为了什么人,需要依靠什么人,不断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持对党尽责、为国尽忠、为民造福,永葆青春与活力、激情与战斗力,永葆对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学会每日“三省吾身”,对照党章党规的标准给自己“打打分”,对照党纪党责的标准给自己“画画像”。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厚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丹心”,始终坚持正本清源,去除身上的官气、俗气、和腐气,以此汇聚“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忠气、灵气和正气。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让我们以“三心”聚“三气”,扬起“十四五”的巨帆继续奋进新征程。